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功能分区|学习计划|学习资源|创新活动|特色项目|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简介
英语语言学习中心简介
admin

武汉轻工大学英语语言学习中心是学校最新兴建的基于网络和多媒体的外语学习与语言技能综合训练的基地。中心由数字化语言实验室系统、多媒体教学系统、同声传译会议及训练系统、网络、服务器与存储子系统、卫星信号接收子系统、学科平台系统、视频直播、转播和点播子系统、媒体制作及视频节目采编系统等硬软件有机整合而成。中心既能满足数字化语言室教学和学习的要求,又能满足教师使用网络教学系统进行授课、学生在互联网或局域网内自主选择各类教学和学习软件以及各种媒体材料进行自主学习、以及学生之间在网络环境下进行自主沟通与交流的要求,同时为教师对学生的自主学习进行过程管理、监控和过程性评估提供技术支持的平台。

英语学习中心始建于2000年,历经10年的建设,学校先后投入近600万元,各类实验室面积达到2240平方米。2005年以来,根据《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的要求,中心建设围绕以现代信息技术尤其是网络技术为支撑,以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发展为中心,构建个性化的大学英语语言教学内容与教学模式,保证不同层次的学生在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尤其是听说能力方面得到充分的训练和提高。中心实验开出率和设备使用率高达100%,设备完好率超过98%。

目前,中心拥有数字化语言实验室系统、同声传译训练系统、自主学习平台、全PC自主学习区与学习区监控系统、卫星接受及节目制作与闭路电视控制、视、听、说讨论区等功能分区。

英语语言学习中心以先进的教学理念为指导,以学生为中心,以优质服务为保障,注重学生综合语言能力的训练和提高,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和能力。根据我校应用型创新人才应具备的品质特征,英语语言学习中心的教学围绕着“建设与语言类人才培养目标相适应的实验教学体系”这一核心展开,立足于学校外语语言学科建设规划,以学生能力培养为核心,构建“以学生为中心,以师生互动为主体”的多层次、模块化的教学体系,立足“听、说、读、写、译”等语言基本素质的培养,全面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以及综合分析、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适应新世纪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的要求。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武汉轻工大学

Copyright@2010 武汉轻工大学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3956146 邮箱:wgongyuan@yah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