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功能分区|学习计划|学习资源|创新活动|特色项目|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
英语语言学习中心管理机构
admin

   

一、管理体制

武汉工业学院英语语言学习中心属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行校系二级管理体制,在主管校长、教务处以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领导下协调中心的各项工作;中心实行主任责任制,全面负责实验室工作。系党政联席会对中心建设,高档仪器设备购置,及科学管理,人员培训等重大问题进行研究,提出合理化建议。中心建制采用专、兼职混合编制模式,课程教学实行主讲教师负责制,中心辅导实行辅导老师负责制。为了提高运行效率,中心在人员、仪器设备、实验设施、教学安排等方面实行集中管理,从而实现了资源共享、人员合理流动和实验室开放的良好局面。

 

二、管理模式

英语语言学习中心全面实行主任负责制,中心主任负责统筹调配和使用实验教学资源,在人力资源、实验资源、课程资源等方面根据教学需要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开放共享的目标。中心下属的各个实验室实行专人负责管理,制订岗位责任制,人员实行按能定级,以绩定效,充分调动实验技术人员的积极性。通过合理调配,实验室分时安排,最大程度地提高场地、设备的利用率。这种管理体制有效地对实验教学和管理过程进行全面优化,充分地调动了中心上下各方面的力量,使有限的教学资源得到了充分、合理的使用。中心在业务上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对中心工作进行指导、规划、监督、评估。课程责任教师具体负责组织实验教学大纲制订、实验项目规划和指导实验教学,新建实验项目的建设和实施,实验教学研究与改革。各实验室主任负责制订本实验室建设规划,实验室人员的管理及考核。中心负责对实验教学进行管理与质量监控,实验技术人员进行设备的维护和实验前的准备工作。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武汉轻工大学

Copyright@2010 武汉轻工大学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3956146 邮箱:wgongyuan@yah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