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功能分区|学习计划|学习资源|创新活动|特色项目|转换链接错误'>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左滚文章
 
  中心新闻    
用智慧为教学导航 催生教学改革新动力
2022-05-03 15:33 杨敏  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

4月28日,外国语学院内涵建设项目“基于信息技术的大学英语智慧教学模式研究”通过在线会议召开了本年度的第一次会议,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徐坤银老师主持,教研室主任刘玲玉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徐坤银老师介绍了本项目的研究计划,并就本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实施意义、研究内容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徐老师说,外语智慧教学是指根据学生的学习特点、学习风格和学习偏好,在智慧学习各要素之间进行优化匹配而形成的教学活动序列。外语智慧教学的路径包括基于个性化学习的教学设计、基于群智学习的教学设计、基于入境学习的教学设计、基于人机协同学习的教学设计和基于混合式学习的教学设计。徐老师还指出,大学英语智慧教学是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深度融合发展的一种趋势,有利于促进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的提高。

最后,徐老师就每个项目组成员所承担的研究任务做了说明,并要求每位成员扎扎实实开展研究工作,确保本项目的各项研究任务能够如期完成。

教研室主任刘玲玉老师最后做了指导发言。她说,智慧教学是当前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热点,本项目可以大有作为,因此,希望项目组成员相互协作,争取在项目研究成果上有新的突破。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武汉轻工大学

Copyright@2010 武汉轻工大学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3956146 邮箱:wgongyuan@yah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