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功能分区|学习计划|学习资源|创新活动|特色项目|转换链接错误'>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左滚文章
 
  中心新闻    
国际教育教研室开展英语读写2课程思政观摩课
2022-04-29 13:20 刘洁亮  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

4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教研室成功举办了课程思政观摩课活动。张颖老师给同行教师带来了精彩的英语读写2观摩课。教研室全体教师线上参与学习,并在课后开展了课程思政专题研讨。

张颖老师以英语读写2第三单元Friendship的课文为例,细致分析了授课中思政元素的素材选取、融入方式以及教学方法等。该课从思想性、融合性、实用性以及有效性等方面探讨了教学设计的基本原则,并归纳总结了资源整合、实现了“润物细无声”的课程思政融入,有效地促进工具性和人文性的统一巧妙融合在英语课程思政中的实施。

观摩课后,全体教研室教师开展了积极地评课活动。老师们一致认为本次观摩课张老师准备充分,将课堂教学中融思政育人与英语知识传授为一体,为听课教师提供了课程思政的好方法和好经验,帮助老师们进一步领会课程思政的内涵精神及具体要求,在如何在英语教学中做到语言、文化教学与思政教育无缝对接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此次公开示范课,教研室教师通过对课程设计、授课方式、教学活动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形成了浓厚的评课氛围,提高了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为英语课程思政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武汉轻工大学

Copyright@2010 武汉轻工大学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3956146 邮箱:wgongyuan@yah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