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功能分区|学习计划|学习资源|创新活动|特色项目|转换链接错误'>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左滚文章
 
  中心新闻    
我校翻译专业学子田芳获第五届“普译奖”全国翻译比赛决赛二等奖
2021-07-13 13:18 张万防  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

第五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决赛结果近日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1804班学子田芳喜获汉译英组决赛二等奖。

此次“普译奖”翻译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对于当今社会时事热点有一定的了解,能综合运用各种翻译技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再现原文的风格与特点。翻译比赛能检测外语学习者掌握母语和外语的水平,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翻译更是对选手学识积累和心理素质的极大挑战。我校田芳同学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良好的翻译素养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在既定的时间内完成翻译并喜获佳绩。

据悉,本次大赛是由《海外英语》杂志联合我爱竞赛网、172校园活动网主办,各高校外语研究机构共同协办,旨在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配合《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实施和推广,以语言应用为导向,为大学生提供展示英语应用能力平台,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大赛分英译汉和汉译英两组别,经初赛和决赛两阶段。决赛设四个奖项,分别为特等奖3名、一等奖3%、二等奖12%和三等奖20%。“普译奖”作为外语类品牌赛事, 已成功举办四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及三届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吸引全国1500多所高校近50万人参加。

我校学子首次在此项赛事中获奖,得益于学校和学院领导对学科竞赛的大力支持,得益于翻译教师对翻译教学模式的积极探索,必将促使更多的学子参加校内外翻译赛事,激发学生学习翻译的热情,从而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翻译能力。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武汉轻工大学

Copyright@2010 武汉轻工大学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3956146 邮箱:wgongyuan@yah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