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功能分区|学习计划|学习资源|创新活动|特色项目|转换链接错误'>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左滚文章
 
  中心新闻    
第一教研室开展“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系列论坛研讨会
2021-03-27 10:25 曾书卉  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

2021年3月20日,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及线上同步开幕。本届论坛共设八场专题论坛,发言人针对大学英语及英语类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与创新、外语课程思政育人、智慧教育、多语种教育以及教材建设等主题分享经验与见解。专题论坛气氛热烈,实现了数十万教师思想碰撞,共同交流。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立德树人”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进外语教学改革,探索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新思路以及提升教师教学研究能力与教学水平,外语学院全体教工集体在线学习了 “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系列论坛。

第一教研室还就论坛专题讲座进行了研讨,外语学院陈国良副院长也参与了会议。老师们各抒己见,畅谈体会。陈院长在研讨会开始时候进行了讲话,他提到作为教师应该“提前布局、与时俱进”,以文秋芳老师为例阐述了“十年磨一剑”的深意;蔡建平主任分享了通过论坛学习得到的体会,而且将专题讲座里提到的混合式教学改革用于自己的课堂,改变课前预习的模式,利用U校园平台让学生提出“知识盲点”,再加以讨论的方式改善课堂学习效果;沙红芳老师根据“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呼吁教师要“达到高度”,要认识到“思辨”的真正含义;曾祥芳老师则根据“课程思政”发表了看法,提出教师要“建好课程思政的主战场、打造好主力军、疏通好渠道”,提倡大家建立“校本特色”的课程,并且强调课程思政的“润物细无声”的重要性,最后提倡“种好责任田,养好红苗苗”的美好愿望;申文静老师从“供需矛盾”角度对如何开展有效课堂提出了疑问;孙文操老师就自己的教学经验分享了“启发式教学”的手段,并且对大家提出的“如何开展有效课堂等问题”给出了精彩的回答,让老师们都对“在能力全面提高的基础上过四级”有了新的认识……研讨会给各位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大家在具体的探讨与对未来的教学设计中相互学习,相互进步,启发了日常课堂教学,对于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都有很大帮助。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武汉轻工大学

Copyright@2010 武汉轻工大学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3956146 邮箱:wgongyuan@yah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