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功能分区|学习计划|学习资源|创新活动|特色项目|转换链接错误'>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左滚文章
 
  中心新闻    
研究生课程思政(2)研究生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课程思政论坛专题学习
2021-03-27 15:10 沈春华  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

2021年3月20-21日,外语学院研究生教研室全体教师利用周末时间,踊跃报名参加了《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的线上会议,老师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和研究兴趣,重点选取了课程思政论坛专题进行了专门学习,学习了如何课程育人与评价育人。会后,研究生英语教研室全体老师在教研室主任沈春华的主持下,开展了热烈而深入的线上探讨。

老师们感受到了时代所赋予我们高校教师的责任及高校教育新的内涵,意识到了“铸教、铸人、铸魂”重要性和紧迫性。教研室主任沈春华老师强调,课程思政不仅是本科教学的任务,更是研究生课程改革的重要内容,教育如何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郭海平教授认为我们应该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总结和凝练,尽快将课程思政的研究转化为成果;申红和陆艳芳老师也对本校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提出了一些更加具体的操作方案。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高端论坛内容丰富,深受启发。本次会议犹如一缕春风,将“课程思政”教育观吹进了我们心里,让我们深刻意识到课堂教学迎来了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从知识技能的教授到价值引领的转变,润物细无声,这是教育的最高境界。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武汉轻工大学

Copyright@2010 武汉轻工大学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3956146 邮箱:wgongyuan@yah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