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功能分区|学习计划|学习资源|创新活动|特色项目|转换链接错误'>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左滚文章
 
  中心新闻    
聚焦智慧平台 增效外语教学
2021-03-27 21:02 王玮  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

3月20日,外语学院第二教研室的教师们满怀期待地参加了以“铸教、铸人、铸魂”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本组老师聚焦专题论坛六——技术赋能,教学增效,尤其是本教研室正在使用的三个智慧平台感受颇深,深受启发。

陈婷老师认为,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尚春瑞老师对该校在学术英语写作选修课应用iwrite平台的详细步骤和经验的分享非常实用。他们先后在八千位学生,超六万作文产出的基础上总结了输出驱动,产出导向的教学理念,在教学过程中灵活利用iwrite平台对学生实现自评,互评,机评,教师评价的四维评价体系,对学生写作全程提供脚手架,使学生能顺势实现学期末完成一篇学术论文。这样的写作教学机制值得我们学习,尤其是在指导学生在大学英语写作的结构,语言,表达等方面有借鉴意义。全淑娟老师认为南昌工程学院刘桂兰院长分享的Kkni如何利用Umooc平台开展校本esp课程混合教育改革的做法,对我们十分有启发。黑龙江东方学院的贺春英教授以黑龙江东方学院大学英语口语课程为例,分享了如何利用智慧教育平台将课程思政融入金课建设的经验做法,非常实用,为我们的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很好示范。焦琳老师认为,广外杨晓辉教授分享的广外在线开发课程,外语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以及吉林财经大学庄姝颖教授分享的B-SLIM教学理念下基于Utalk平台的校本大学英语智慧教学改革示范给留其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浙江工业大学彭教授分享的一系列“铸师与铸教”的方法,如“打造学院教师共同发展体”、“提高教师素养”、“进行系列课程思政讲座”等,实践意义重大。

现代化信息技术极大的丰富了英语课程内容和教学手段,为外语课程创新提供了充分地可能,为高校外语教育带来发展新思路,注入新活力。通过学习信息技术在各自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中的运用和实践,我们更加坚定信心,争取为我校外语教学发展带来新动力,新突破!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武汉轻工大学

Copyright@2010 武汉轻工大学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3956146 邮箱:wgongyuan@yah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