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功能分区|学习计划|学习资源|创新活动|特色项目|转换链接错误'>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左滚文章
 
  中心新闻    
第二教研室聆听大学英语论坛网络直播 开展课程创新探讨
2021-03-27 21:03 顾细明  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

3月20日,大学英语论坛网络直播正式拉开帷幕,外语学院第二教研室组织老师进行学习,针对专题论坛二:院校特色与课程创新,开展了认真的探讨,田颖、杨敏和顾细明老师对论坛全程用录屏和记录的方式做了资料归档并在教研室会议上做了相关主题总结。论坛二由专家王海啸和张文霞主持,来自12个大学的老师作了精彩的专题发言,内容涉及不同特色院校的大学英语课程与教学新思考,如何培养复合式应用型人才,如何融思政,促进德育教育和能力培养以及如何开展竞赛推进大学英语课程内涵建设等等,内容丰富,角度全面。

其中湖南农业大学胡东平老师的发言——“一大四新”背景下大学英语课程与教学新思考,全面介绍了“一大”--“大外语”的内涵:高校要建设新文科,要做强大外语,培养“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和“大外语”的必要性,同时介绍了“四新”--“新工科、 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对外语的要求:必须加强外语与其他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培养既懂专业又懂语言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助力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他在发言中再一次强调'一大四新”之于教学新作为的核心理念为:守语言之本 ,强农科之肌 ,铸人文之魂。他同时详细介绍了教学目标和教学总思路。从教学层面介绍如何分层,分类,分课型和混合式教学及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元素。

观看了这12位老师就院校特色与课程创新的发言,尤其是学习了胡东平老师就“一大四新”背景下大学英语课程与教学新思考”的发言后,我们对新时代下大学英语的课程和教学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新的理解,对引发了我们对今后的大学英语教学新的思考。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武汉轻工大学

Copyright@2010 武汉轻工大学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3956146 邮箱:wgongyuan@yah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