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功能分区|学习计划|学习资源|创新活动|特色项目|转换链接错误'>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左滚文章
 
  中心新闻    
“铸教、铸人、铸魂”——第二教研室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学习纪实
2021-03-27 21:05 桂宏军  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

为深入领会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精髓,促进我校外语教学的创新和发展,外国语学院第二教研室将学习任务拆分到各备课组开展线上专题学习,教研室集中线下交流。本次论坛以“铸教、铸人、铸魂”为主题,并首次通过线上平台同步直播。主旨报告汇聚了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以多元的视角拓宽人才培养视野;专题论坛分享院校特色实践,探索高校外语教学的新路径;专题活动则聚焦高质量外语教材建设,回应时代命题,力促人才培养。老师们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收获颇丰,教研室老师纷纷表示要践行此次论坛所学,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在教研室交流中,老师们争相分享学习所得。杨恒老师认为通过此次学习,看到了其他学校对U校园等网络资源的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融合教学,以及其它学校的多元立体的评价体系,深受启发。黄宇洁老师认为,伴随着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与实施,高校英语课程教学改革日益受到重视。如何构建以就业为导向的英语教学体系,结合学生自身专业的发展需求,积极开展专业特色与行业特色鲜明的英语教学改革,以进一步提高高校大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已成为我国高校相关教育人员面临一项重要课题。这要求专业课教师获取各种职业资格证书和技术等级证书,并且对市场对专业知识技能的需求深入了解。在“双师型”英语教师的引导.教学下,不仅可以使学生深入认识专业岗位对英语能力的需求,还能把英语课与他们日后的就业岗位结合起来,达到基于就业导向视角下的英语教学要求。桂宏军老师认为,在外语教学要彰显其人文性,要围绕家国情怀、个人修养、文化自信三个方面根据中国文化课程特色和特性注重中国优秀文化引导,“以德育德”,“以文化人”,弘扬中国文化的核心价值观,做到知识性和价值性并存。

通过参加此次外语教育改革高端论坛的线下集中和线上观摩学习,面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新机遇、新格局、新要求,教研室老师纷纷表示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汲取多方智慧,在变革与进取中铸就高等外语专业之魂、学科之魂、教育之魂,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武汉轻工大学

Copyright@2010 武汉轻工大学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3956146 邮箱:wgongyuan@yah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