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功能分区|学习计划|学习资源|创新活动|特色项目|转换链接错误'>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左滚文章
 
  中心新闻    
疫情下的课程思政观摩课
2020-07-14 15:05 周婷  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校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为了能够实现高校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保持一致的价值导向,将思想政治教育更好地和基础知识教育结合起来,更好地实现全方位育人的目标,使学生不仅有扎实的专业素养,同时具备崇高的道德情操和正确的社会价值观,2020年7月2日下午,通过QQ网络会议,第二教研室全体老师和习强毅院长,参加了“课程思政”教学观摩课交流活动。

课上,周婷老师就中国传统文化思想,首先提出了思政学习导入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接着,围绕牵动无数城市和亿万人民的一场疫情,在武汉战疫、中国战疫中,涌现出支援前线“逆行而上”的医生和一大批90后志愿者,他们有专业素养,更有道德风范。他们的责任和担当,让我们深深感动,于是在课件中,植入了疫情的观看:

并且,进行了从中国传统思想文化的传承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梦的伟大现的思政总结。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思政学习研讨交流,王玮老师提出把价值引领要素及内涵巧妙地融合在原有的课堂教学中,融入到教学中,找到最契合的点,必须调整现有教学策略、引入新的教学手段。刘玲玉老师提到观摩学习研讨可以有效地提高和促进了全体老师对思政教学的认识,激发更多老师给出了更多可行的教学活动设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2016年12月)上提出:“整体构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重点布局高校思政课和其他各类课程对大学生思政教育过程中应该承担的功能定位和建设路径,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协同效应的总体要求。”通过中华传统文化的思政学习,结合单元思考,英语课堂上对大学生引导,关心学生的生活学习困惑,树立信心,追逐自己的梦想。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武汉轻工大学

Copyright@2010 武汉轻工大学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3956146 邮箱:wgongyuan@yah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