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功能分区|学习计划|学习资源|创新活动|特色项目|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左滚文章
 
  中心新闻    
外语学院成功举行“2018年师德师风暨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8-12-07 10:52 李琳  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

12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8年“师德师风暨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院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院长方亚中、分工会主席李琳以及全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方院长主持,获得2018年“校优秀班主任”的李冰冰老师和外语学院师德先进个人的刘玲玉、罗敏、陆艳芳和邵薇薇等老师分别做了先进交流发言。

首先,方院长领学了教育部近期出台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新时代对高校教师的要求。在班主任工作的交流环节,李冰冰老师以《我的眼里没有沙粒,只有美丽》为题分享了其在班级管理上的先进经验。她关爱学生,尽心尽责,努力为学生搭建各种发展的平台,不断为学生提供各种学习资源,利用一切机会和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做他们心灵的导师。在师德师风的交流环节,刘玲玉老师以《知情合一润物无声》为题,从潜心修德进步不懈,关注前沿创新教学和知情合一润物无声三个方面诠释了一位知性女性对教育事业的热爱;罗敏老师在其《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题的发言中,阐述了自我成长,立德树人的为师之道;陆艳芳老师在其题为《我在用心,感受你的努力》的发言中,讲述了如何塑造良好的师生关系来服务于教学;邵薇薇老师以《教书育人,德育先行》为题,分享了她在教学工作量巨大,家庭负担重的情况下如何以德驱动,教书育人。

最后,院长方亚中做总结发言,他再次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希望全体教师通过学习身边先进典型的事迹,不断激励自己立德树人,不忘初心,从而不断促进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以及班级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武汉轻工大学

Copyright@2010 武汉轻工大学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3956146 邮箱:wgongyuan@yah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