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功能分区|学习计划|学习资源|创新活动|特色项目|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左滚文章
 
  中心新闻    
法国经济文化国际合作发展协会驻华首席代表瞿柯先生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8-09-14 15:56 陈德胜  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

2018年9月13日下午两点,受武汉轻工大学欧美同学会邀请,法国经济文化国际合作发展协会驻华首席代表瞿柯先生带来以“法国,不只是浪漫”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外国语学院承办,全校师生近两百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瞿柯先生首先通过与在座的师生互动,勾勒出一个多元化的法国,对法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随后,瞿柯先生分享了他在法国学习生活的经历,着重谈到了提升跨文化交流意识对树立个体的自信心和培养多元化国际视野的积极作用。最后,瞿柯先生从培养国际化外语人才视野的角度出发,指出外语人才作为“一带一路”最重要的战略资源之一,直接影响“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效果。他结合自身的留学和工作经历,通过讲解法国的多元文化,到如何突破壁垒进行跨文化交际,给进行跨文化交际的教师们提供了新的思考点;通过讲解外语专业规划、影响职业选择的因素、如何培养自身的职业素养等多个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与到场学生共同探讨了他对外语专业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讲座中穿插了互动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有助于开拓外语专业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对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理念有积极影响。为外语学院学生明确其职业生涯发展方向以及帮助他们及早认识和发掘自我潜能、提前培养就业创业的竞争优势有重要的意义。外语学院有十几名青年教师也参与了此次讲座,会后她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对于深入了解法国文化及开展跨文化交际研究有所启迪。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武汉轻工大学

Copyright@2010 武汉轻工大学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3956146 邮箱:wgongyuan@yah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