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功能分区|学习计划|学习资源|创新活动|特色项目|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左滚文章
 
  中心新闻    
专业基础教研室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系列活动
2018-11-02 11:29 申文静  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

2018年11月1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基础教研室在外语楼103教室,开展期中迎教学检查系列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罗敏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有三项内容:师生期中教学座谈,教师期中教学座谈及亓蓉清老师观摩课。

师生座谈学生代表由外语学院英语专业2018级、2017级各班班长及学习委员组成,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各位老师的喜爱,分享了对教师课堂教学的感想。他们认为各位老师授课语言生动,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层次分明,举例充分恰当;课堂内容丰富,课内知识与补充知识相互结合,极大的丰富了学生的知识面;所有老师都能采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制作的电子教案详略得当,使学生能及时跟上老师的思维;课堂气氛活跃。教师在《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演讲》、《英语泛读》等课中组织多样化学生活动,通过小组竞答,辅助以提问,演讲,歌声等多种方式提高学生的积极性;除此之外,教师们鼓励学生使用不同的英语学习APP,辅助课堂教学,真正做到了课堂内外的融通。当然一年级新生也提出,少数同学基础相对薄弱,跟不上全英文上课的节奏。罗敏老师鼓励同学们与任课老师做好及时沟通,建议大家努力练习听力,增大词汇量,掌握英语学习的科学方法。

在教师座谈会上,罗敏老师介绍了其在《综合英语》课中及时测试的方法,让学生有学习的紧迫性;邹星老师表扬了2017及2018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但也表示,学生程度参差不齐,认为教学中要考虑学生的层次,采用灵活的方法及合适的策略,促进教学;亓蓉清老师介绍,在《英语泛读》课程中她采用课内阅读与课外阅读相结合的方式,拓展学生知识面,训练学生的阅读技巧;李冰冰老师认为,超星精品资源课的资源对《英语演讲》课程的授课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建议大家尝试先进教学技术。

亓蓉清老师公开课以“Major Tourist Cities”为话题,讲述了中国主要的旅游城市:北京上海、杭州、桂林、西安、昆明、拉萨、南京及各地主要的景点。罗敏老师认为其课堂设计紧凑,信息量大;邹星老师认为其课堂活动设计合理有效,能促进学生积极思考;李冰冰老师对学生向外国人展示中国某城市一景点的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申文静老师认为,亓老师语言流畅,教态自然得体大方,课堂组织有序。

期中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师生、生生之间的沟通,有力地促进了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武汉轻工大学

Copyright@2010 武汉轻工大学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3956146 邮箱:wgongyuan@yah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