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功能分区|学习计划|学习资源|创新活动|特色项目|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左滚文章
 
  中心新闻    
国际教育教研室开展期中教学观摩活动
2018-10-30 15:57 张颖  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

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学交流学习,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教研室于2018年10月25日下午在基础楼101教室组织了一次期中教学观摩课活动。本次观摩课首先由陈国良主任为我们讲解分析了《英语写作1》中过程写作的段落发展,随后由刘洁亮副主任为我们展示了《英语阅读3》中第四单元section A部分的授课方法。国际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课活动。

观摩课中,陈主任通过六个步骤为我们完整地展现了一堂写作课的授课流程。课堂中既包含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排序游戏,又包含生动的范文分析及详尽的写作步骤的讲解。整堂课信息量饱满,严谨而有条理。刘主任则以说课的形式为我们介绍了阅读课由导入到课文结构分析,再到词汇语法点讲解,最后如何选取课后练习的详细步骤。刘主任的课堂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利用多种教学手段及多媒体资料扩充了教学内容,活泼而不失深度。两位主任对教学的细致与投入也为其它教师做出了很好的榜样。

观摩课后,国际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就这两门课的教学方法,授课进度及练习题的难度设置进行了讨论。两位主任的观摩课为教研室全体教师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的机会,也为青年教师的教学搭建了平台,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武汉轻工大学

Copyright@2010 武汉轻工大学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3956146 邮箱:wgongyuan@yah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