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功能分区|学习计划|学习资源|创新活动|特色项目|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左滚文章
 
  中心新闻    
我院成功开展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指导讲座
2018-10-22 13:52 周婷 郑小涵  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

2018年10月16日晚18时,在武汉轻工大学常青花园校区二号楼308教室,外国语学院第二教研室大学英语四六级备考内涵建设项目组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六级备考与英语学习规划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首先周婷老师结合本校的特点,提出在“双一流”背景下,英语学科的重要性。大学英语四六级作为衡量学生英语水平的一个标准,具有可行性,以此促进学生的“学” 和教师的“教”。接着,周老师分析六级考试题型和命题特点,介绍了四六级考试的流程、注意事项和相应的应试技巧,并且鼓励大学生科学归纳、批判思考的学习英语,努力成为跨学科的复合型人才。

沈科老师阐述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要求,强调如今的四六级考试更注重语言应用能力,围绕作文、听力、阅读和翻译四大模块,帮助学生解读四六级考试对应用能力的要求。例如从英语写作如何分析下笔到听力如何抓细节做笔记,从举例子分析翻译到试卷讲解阅读,并建议大家多看看英语脱口秀,演讲一类的节目,多看看英语文章,抓住细节寻找答案。最后,沈科老师结合历年六级考题,给予题目词汇含义的讲解。

整场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老师们以风趣幽默,生动形象的实例讲解激发了现场同学们的热情,学生们认真记下现场老师们所讲的一些重要信息。晚20时,在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中讲座落下帷幕。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指导讲座体现了学院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重视,以及学生对大学英语学习的热情,同时也表明了我院外语系的老师们已经成为指导学生外语学习的中坚力量。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武汉轻工大学

Copyright@2010 武汉轻工大学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3956146 邮箱:wgongyuan@yah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