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功能分区|学习计划|学习资源|创新活动|特色项目|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左滚文章
 
  中心新闻    
专业基础教研室TEM4讲座顺利进行
2017-11-20 08:58 申文静  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

英语专业四级(TEM4)从2016年开始采用新题型,为了能让学生适应新的考试模式,提升学习积极性,帮助学生习得良好的学习方法和习惯,外语学院专业基础教研室的老师们于2017年11月16日在基础楼311教室为2016级和2017级的同学举办了“专四学习经验和题型讲解”交流会。交流会由罗敏主任主持,基础教研室的李冰冰老师、邹星老师、亓蓉清老师和申文静老师与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来自2015级的优秀学生代表陈婧慧、乔丹丹和周俊丞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三位同学都鼓励大家要为自己设立长远的目标和每天必须达成的小目标,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告诫大家学习中要了解自己的优势和短板,并在平时的学习中弥补缺陷。陈静慧同学更是鼓励同学们合理利用“碎片时间”,提升学习效率。

紧接着,李冰冰老师从写作具体要求、题材和技巧入手详细分析了英语专业四级中阅读与写作相结合的考试模式,要求同学们要先对给定的阅读材料进行总结概括,然后提出自己的观点进行论证,李老师还分享了组织议论文语言的技巧,如:如何陈述观点,如何衔接等。

亓蓉清老师从阅读考试的题源、篇章类型和问题设置类型及答题技巧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指出:从2016和2017的题目上来看,有不少篇章来源于“Learn English by the British Council”且以议论文为主,兼有文学作品类。在题目设置上细节题与总结概括题较多。亓老师还分享了阅读题的做题技巧并鼓励大家广泛阅读,涉猎不同文体的篇章,扩充知识面。

此次活动为学生的学习解忧解惑,得到了广泛好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武汉轻工大学

Copyright@2010 武汉轻工大学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3956146 邮箱:wgongyuan@yah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