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功能分区|学习计划|学习资源|创新活动|特色项目|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左滚文章
 
  中心新闻    
翻译专业教研室桑玉萍副教授公开课成功举行
2017-11-17 15:12 张万防  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

11月16号下午,翻译专业教研室桑玉萍副教授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为教研室全体老师进行了公开课展示。展示分两个环节进行,首先全体教师观摩了桑玉萍老师的教学展示,之后老师们进行了评课与议课。

桑老师以高级英语中的Face to Face with Hurricane Camille(《迎战卡米尔号飓风》)为题,通过图片展示引出人类不得不面临的多重自然灾害,从而引入飓风这一主题;接着展示了和飓风的相关新闻,引领学生讨论了hurricanes , cyclones和typhoons的区别以及飓风的命名中的性别问题;在课文分析环节,桑老师从课文的组织结构入手,以提问的方式、用表格的形式、借助词汇表征,生动形象地呈现了人与自然进行对抗的全过程,进而得出“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的生命高于一切”结论。

在评课与议课环节,教研室老师争相发言,气氛热烈。他们对桑老师的授课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其授课内容信息量大、观点正确、逻辑清晰、生动形象;课堂组织能力强、教态自然、难易得当、表达到位。

此次公开课及教研讨论的活动,有益于老师们专业英语教学方法的交流和教学技能的提升,对营造良好的教研氛围、促进和谐教研共同体的构建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武汉轻工大学

Copyright@2010 武汉轻工大学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3956146 邮箱:wgongyuan@yah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