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功能分区|学习计划|学习资源|创新活动|特色项目|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左滚文章
 
  中心新闻    
外国语学院老师积极投身投身课程评价方式改革 刘红秀老师代表总结改革经验
2017-05-05 10:58 刘红秀  第二教研室 审核人:

——2017年武汉轻工大学课程评价方式改革经验交流会后记

5月4日下午3点,由教务处组织的“课程评价方式改革经验交流会”在1号教学楼415会议室举行。此交流会受到学校各方领导高度重视,刘校长、谢校长,教务处徐处长、雷处长,老领导曾其林教授以及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长等都亲临现场给予指导。2017年春季课程学习评价方式改革的109名教师全部积极参会。

此次经验交流的老师有食品学院吴扬,化环学院胡文云,机械学院宋少云,电气学院张柱华,数计学院陈欣,经管学院程丛喜,我院教师刘红秀作为七名经验交流教师代表之一应邀发言。交流会上,根据大学英语3教学目标,按照混合式教学模式,刘红秀老师针对金银湖2班课堂特点,分享了其课堂评价方式改革的几大特色:课堂管理变“教师管理”为“师生共管理”;翻转课堂课前导学改变学生“盲目”学习的现状;合作式探究式课堂改变学生被动听课的方式;小组讨论式自主学习讨论课;系统指导学生自主上机,培养自学能力;office hour满足不同学生个性化答疑需求;传统学习和移动学习结合;互评自评和师生双向及时反馈等。交流言简意赅,全面反映了大学英语教学的改革动向,其风貌代表了全体外院老师全心全意投身教学的精神面貌。据悉,外国语学院领导一直高度关切此次交流会,何院长亲自到场指导交流。

会上教师之间的交流不亦乐乎。谢校长的总结发言更是让各位老师倍感领导关怀,他对课程评价方式提出“六性统一”的要求——科学性,规范性,可操作性,公平性,平等性和完整性。最后交流会在徐处长的殷切希望和坚定决心中圆满结束,他表示,今后教务处会组织更多持续的交流,也希望老师们教学中下功夫,更好地帮助学生学习。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武汉轻工大学

Copyright@2010 武汉轻工大学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3956146 邮箱:wgongyuan@yah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