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管理制度|功能分区|学习计划|学习资源|创新活动|特色项目|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心新闻
左滚文章
 
  通知公告    
自主学习上机公告
2014-02-28 00:00 admin  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审核人:
 

为严肃自主学习学风,英语语言学习中心加强监控力度,在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集中网上监控,查处了在自主学习中有违纪行为的60名同学。被查处的同学均认识到这种错误行为是对其他同学的不公平,表示愿意配合中心端正学风。中心给以扣除自主学习上机成绩50%的处罚。本学期如查处类似违纪行为,将加重处罚,扣除自主学习总评成绩50%

另外,上学期公布的中心值老师现场查处有各种违纪行为的123名同学,大部分初犯,按规定扣除自主学习总评成绩10%。个别被查处两次的同学,按规定扣除自主学习总评成绩20%

请各位同学引以为戒,认真学习自主学习上机守则,切实端正自主学习学风。


                                               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2014.2

 

 

自主学习上机守则
 

英语学习语言中心依托校园网为我校学生提供便捷的自主学习网络环境;中心同时定期开放, 配备硬件设备、资源,有中心管理人员和值班教师现场答疑,促进学生开展有指导性的自主学习。学生在英语语言学习中心上机或者利用校园网进入英语语言中心网络平台学习,都应遵守以下规则:

1.     在英语语言中心上机时,必须用本人学号登录,牢记密码。离开时,应退出系统。如中途离开,也应退出系统。如用他人学号登录,或不退出系统,均视为严重违纪。

2.     对于学习计划:应认真完老师布置的学习计划。对于每个单项,完成时间不可超过该单项播放时长的3倍。例如:某个听力项目完整播放为5分钟,则学习时间最长为15分钟。如需反复学习,应退出学习计划,进入资源库学习,具体方式可咨询值老师或英语读写任课教师。每个单项如果反复播放或时间超长,均视为严重违纪。

3.     对于互评式作业:应独立完成互评式作业,不可互对答案或抄袭答案。一经发现,视为严重违纪。

4.     对于自由学习:认真完成所选择的视听项目。时长应合理,一般为该项目的播放时长。否则视为恶意挂机。

5.     上机期间,不可接听电话。如需接听电话,应离开中心,接听完再回位学习。

6.     上机期间,不可做与自主学习无关的事。包括做其他学科作业、玩手机等等。

7.     上机期间,不可在中心电脑上连接其他移动设备,如U盘、手机等。包括不可上传或下载资料;不可用中心电脑给手机充电,防止危及中心网络。

8.     上机期间,不应谈笑聊天,影响他人学习。不可将食物和饮料带进中心。离开时,应将本人物品,包括垃圾,一起带走。


处理措施:

备注:有以上违纪行为,会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罚

1)如中心值守教师当场查处一次,扣除自主学习总评成绩10%,如被查处二次,扣除自主学习总评成绩20%,如被查处三次,扣除自主学习总评成绩50%,三次以上,自主学习总评成绩记为零分。

2)如中心网上监控查处的违纪行为每次扣除自主学习总评成绩50%,查处两次则自主学习总评成绩记为零分。

关闭窗口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 武汉轻工大学

Copyright@2010 武汉轻工大学英语语言学习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83956146 邮箱:wgongyuan@yahoo.cn